当前位置:首页 » 民进概况 » 无锡民进» 正文

中国民主促进会无锡市委员会简介 中国民主促进会无锡市委员会简介

时间: 2015-09-15 2012-12-25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是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

  民进无锡市委第一届委员会于1958年4月19日成立,最初筹备成立时只有5名会员,2016年12月6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无锡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无锡市第十一届委员会,金元兴当选为主任委员,杨瑞金、吴国平、惠莲、康立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惠莲为秘书长。  

  到2016年6月, 我会共有县级地方组织2个,基层组织84个,其中基层委员会6个、基层支部78个。我会共有会员1356名,教育界别会员占59.9%,新阶层人士占10.1%,政府机关会员占9.7%,文化艺术界会员占7.3%,公有制经济人士占3.3%,其他界别会员占9.7%,保持了鲜明的界别特色;大学及以上学历会员820人,占62.9%;目前我会行政事业单位科级以上会员31人,特级教师13人,国家一级演员15人,国家级书画家、工艺美术大师24人,博士研究生14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88人次。

   中国民主促进会(简称:民进),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是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民进发展成员,主要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知识分子为主、以大中城市为主、以有一定代表性人士为主。

     民进无锡市第一届委员会于1958419成立,最初筹备成立时只有5名会员,截止201210月份,现有会员1112人,集中了教育、文化、科技等界别的代表性人士,大学及以上学历81%,中级职称以上64%,平均年龄52岁;会员规模在全省居第三,仅次于南京、苏州;共有会员179人次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其中人大代表40人次,政协委员139人次;下属县级市委员会2个,基层组织83个,其中基层委员会7个、总支部1个、支部75个。

   近年来,在民进江苏省委、中共无锡市委的正确领导及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我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大力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始终贯穿同心思想,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各项工作得到有效推进、取得显著成绩。以2012年为例,我会荣获“无锡市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无锡市档案工作先进集体”等表彰荣誉,各级民进组织先后获得“全国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集体”、民进江苏省委“组织管理系统建设先进单位”、“‘彩虹行动’突出贡献奖”、“民进江苏省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一批骨干会员荣获“民进江苏省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个人”、优秀政协委员、无锡市爱国拥军模范等称号,大量优秀社情民意、政协提案、调研报告等参政议政成果获得上级表彰。

     201112月7民进无锡市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民进无锡市第十届委员会主委:章一中;副主委:金元兴、李宁、杨瑞金、吴国平;任命刘小兵为秘书长。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