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 正文

清风润民心 迎接二十大——锡山民进开展廉洁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2-07-08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热情的6月,锡山民进的会员们在副主委刘水长的带领下走进千年古镇——荡口,在古镇孕育的优秀传统文化中去挖掘廉义元素、弘扬廉洁文化、传递勤廉能量。

  会员们首先来到了华氏义庄的廉洁文化展示厅,听取古镇工作人员对无锡华氏家训《虑得集》、家训摘编、名家观点等的详细介绍,充分领略到优秀传统文化中“德”“廉”“善”“义”的精神内涵。展柜内的“步弓”原型,向会员们诉说着历史名人华太师心系百姓利建立丈田标准、清赋还利于民的动人故事。大家真切感受到了以孝亲、修身、公廉、勤业等为核心内容的传统文化思想的魅力和意义。

  随后会员们参观了王莘故居,了解王莘先生的生平故事和《歌唱祖国》的创作经历,深刻感受和体会到王莘先生作品的艺术魅力和谱写这首歌曲时的慷慨激情。故居中一幕幕场景、一幅幅照片,再现了那段艰苦朴素又热血沸腾、豪气迸发的革命岁月,更加激发了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涵养正气砥砺前行的动力。

  在华襄义庄,会员们了解了100多年前生于荡口的华氏二十五世子孙华襄云,执缝纫业起家,随后举家移居上海,经营绸缎皮货及钱庄等,后来振穷救急,创建了这家义庄。他的孙子华明之和孙媳沈安娜就是中国近代史上深入敌后14年,冒着生命危险谱写“誓与密码共存亡”壮丽悲歌的伉俪。

  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好这些美好品格,并将之发扬光大。刘水长副主委强调:廉洁教育要贯穿会员们的工作生活,要清醒头脑,坚定梦想信念;要淡泊名利,警惕事小为之;要防微杜渐,铸牢思想防线;要严于律己,带头遵纪守法。会员们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为锡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进力量。

  (锡山民进  钱万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