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 正文

民进新吴区基层委员会开展“新素养 新课堂”云送教活动

时间:2022-06-08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5月24日,民进新吴区基层委员会走进无锡市新华实验学校开展“新素养  新课堂”云送教活动。民进无锡市委副主委曹罕硕,民进新吴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刘小瑜,新华实验学校校长方晓明、新吴民进会员和新华学校师生五十余人参加现场活动,新吴区旺庄实验小学、江溪实验小学、春城实验小学、春阳实验小学近五百名师生线上观看。活动由民进新吴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李可佳主持。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科学中心教授、中国社科院哲学博士田松教授在线进行《历久弥新的先知喻言——沙乡年鉴》的读书分享。《沙乡年鉴》是美国新环境理论的创始者、生态伦理之父利奥波德一生观察、经历和思考的结晶,被誉为土地伦理学开山之作。田教授以《沙乡年鉴》序言作为引子,向大家介绍了作者——利奥波德的生平,逐渐深入到作品的内容,介绍了“文学与哲学”的三个内容和三个层面:“自然层面,博物人生,好生活的获得”“生态学和环境史”“土地伦理与非人类中心主义”。他又以《好橡树》为例,向学生们传递“像山一样思考”“土地伦理”和“非人类中心主义”的观念。

  讲座中,田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读书感受,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回归大自然进行博物实践是探寻幸福生活的一个重要途径”。整场讲座,学生静静聆听,认真思索,内心种下了一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青年的种子。

  民进无锡市委副主委曹罕硕充分肯定了本次送教活动,他指出:教育是民进的主界别,民进会员要带着教育的情怀和担当,发挥自身的先进性、专业性,立足本职、双岗建功、服务社会。新吴民进每年开展的“同心·教育服务团”活动有传承、有创新,让科技赋能教育,为学校课后服务课程打开了一个新的视界。

  此次活动,发挥了民进会员的引领作用,传递了新的教学理念,拓宽了新的学习方式。连续九年的送教活动,不仅整合了区内外优秀的教育教学资源,还逐步将民进组织教育的功能最大化,较好地发挥了民进组织在教育系统的影响力,也为区域教育高位优质均衡作出了重要的贡献。(钱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