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 正文

同心抗疫 温暖前行——民进无锡经开区总支部助力抗疫

时间:2022-04-15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在锡城市民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的当下,新成立的民进无锡经开区总支部全体会员凝聚力量并肩战“疫”,以源源不断的温暖之举为抗疫略尽绵薄之力。

进行爱心捐款  支援抗疫送温暖

      看到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披星戴月、不分昼夜地参与防疫抗疫工作,3月9日才刚刚成立的民进无锡经开区总支部响应号召,积极行动起来,为一线抗疫志愿者送上民进会员的一份爱心。

      经开区总支部向“疫”而战、保“供”而动的倡议书一经发出,立即得到了会员们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捐款,纷纷表示要为抗疫工作略尽绵薄之力。短短半天时间内,民进经开区总支部29位会员共计捐款12900元。本次筹得的善款,将全部移交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定向用于一线防疫人员保供物资采购。

  参与志愿服务  同心抗疫显担当

     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除了兢兢业业的“大白”们,还有一群“红马甲”在活跃着。为配合全区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民进经开区总支部副主委、尚贤万科小学副校长王佳,3月30日当天晚上就主动参加志愿者服务,连续奋战一天一夜,努力践行着“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誓言。

      经开区行知公益团队在民进会员丁立祥的带领下,坚持奋战在基层社区抗疫一线,协助社区开展上门登记、核酸信息筛查、疫情防护宣传等志愿活动,和“大白”们一起为无锡疫情防控工作昼夜奔波,为锡城居民的健康构筑免疫屏障。

  发挥界别优势  助力抗疫暖人心

      教育、文化、出版、传媒是民进的主界别,民进经开区总支部的会员们积极发挥界别优势,凝聚各方力量,为防疫抗疫暖心护航。

     在3月31日凌晨接到“停课不停学”的通知后,华庄中心小学副校长惠如芳连夜制订学校的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并在当天上午通过腾讯会议给全校教师布置线上教学工作。东绛实验学校中学部的吴海燕、东绛第二实验学校的刘彦平、尚贤万科小学的华敏等老师们,迅速调整状态,居家办公,与学生相约“云”端,扎实高效地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民进经开区总支部主委王伟澍,会员庄丽艳、魏星、王建荣等都是无锡市少年宫学生社团的指导老师。还有众多校外艺术培训机构的会员们,如无锡琳琅书画院的朱琳雯、ThreEarMusic工作室的聂元怡、无锡市震泽书院的姚溢、无锡市小白鸽少儿舞蹈艺术团的邓寅冰……他们获悉有些家长正奋战在抗疫一线,十分关心这些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组织他们通过歌唱、舞蹈、书法、绘画等多种形式,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亲人和其他防疫抗疫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用艺术为无锡加油、为祖国加油。

 

      民进无锡经开区总支部的会员们,凝聚战“疫”力量,践行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传递着共同战“疫”的信心。相信在无锡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全市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社会各界鼎力相助,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