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要闻 » 正文

“留青竹刻 雅韵悠长”无锡民进开明文展第二期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2024-01-22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1月19日,“留青竹刻 雅韵悠长”无锡民进开明文展第二期讲座在静俞书院举办。民进青年会员代表及竹刻爱好者参加活动。

民进会员、无锡“双契轩”竹刻世家第四代传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留青竹刻)代表性传承人、无锡市优秀乡土人才乔瑜老师带领大家领略体验了竹刻作为传统文化瑰宝所特有的魅力。乔瑜介绍,无锡竹刻,被称为江南竹文化的精华,竹刻艺术是由实用竹制品脱胎而来的,以清淡雅致、天然本色渲染文化氛围,寄寓超逸高迈的传统文化情操。

此次活动是静俞书院作为民进会员之家举办的开明文展第二场讲座。通过此次活动,民进会员以竹会友,通过艺术的熏陶开阔了眼界,感受非遗的魅力、领略传统文化的精髓。静俞书院的主题活动将不断推陈出新,传播更多更好的传统文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