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要闻 » 正文

民进无锡市委赴惠山区开展第三轮专题民主监督调研

时间:2023-12-14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按照市委深改委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市委改革办改革督察工作安排,1213日,民进无锡市委主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惠莲率调研组一行赴惠山区,围绕课题《加快主体功能区布局优化 区镇合一推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开展第三轮专题民主监督调研。市委研究室改革督察处副处长宋国辉同行督查。民进无锡市委副主委王岩,惠山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惠山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张荷斌参加调研。中共惠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漪韬,惠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管誉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玉祁酒业,走进双套酒技艺展览馆和白酒酿造车间等,实地考察了解玉祁双套酒的酿造工艺,并听取了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历史、所获荣誉和近年来转型创新情况的介绍。玉祁酒业是国家商务部授牌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其双套技艺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玉祁酒文体主题公园还被评为江苏省工业旅游点。

在村前村,调研组边走边看,听取了讲解员对项目的历史底蕴和功能布局的介绍,在古朴厚重的建筑中感受百年变迁下的新传承、新探索。村前村占地面积只有50多亩,却保留着百年积谷仓、胡氏蒙学堂等21处文保单位,被文博界誉为“乡村建筑露天博物馆”。这里还孕育出了胡雨人、“胡氏三杰”等近百位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教育家、科学家、学者,诞生了中国第一座乡村图书馆、第一座乡村公园、第一个阴雨操场等,被誉为“中国近现代乡村教育的摇篮”、“华夏科教文化第一村”。

通过本次实地考察调研,调研组对惠山在全域功能区建设方面的新进展、新思路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民进无锡市委将以本次民主监督为契机,积极发挥民进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完善相关报告,从强化区域一体发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深化人才体制改革等方面及时总结经验,提出有效对策,助力惠山主体功能区加快优化。

民进无锡市委经济与法律专委会相关成员参加调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