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要闻 » 正文

民进无锡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咨政建言会

时间:2023-11-22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精神,11月21日,民进无锡市委会在锡召开主题教育咨政建言会。民进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余珽,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卓青、副部长李庆华,民进无锡市委会主委、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惠莲,智库顾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柳永红,智库顾问、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曦,智库顾问、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耀峰,民进江苏省委会调研处处长季伟,民进无锡市委会副主委曹罕硕、田耀旗、王岩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民进无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曹罕硕主持。

  为全面展示我会履职能力建设成果,提升我会参政议政工作水平,以本次咨政建言会为契机,正式成立“无锡民进开明议政会”,并由民进省委、市委领导共同揭牌。今后 “无锡民进开明议政会”每年将开展一次活动,争取将其打造成我会参政议政领域的一块金字招牌。

  惠莲代表民进无锡市委会致辞。她首先向出席会议的民进省委、市委统战部领导和各位智库顾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她指出,民进无锡市委会长期以来将参政议政工作置于重要地位,进行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尝试和探索,在履职能力建设、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领域先后获得民进中央表彰,并在全省民进组织和全市各民主党派中保持领先地位。她强调,民进无锡市委会将继续在民进江苏省委会和中共无锡市委的领导下,不断提升自身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持续深化“无锡民进开明议政会”品牌建设工作,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责任。

  会上,姜伟、卜俊杰、张文达、袁梓绮等四位骨干信息员分别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和党派履职经验,交流汇报了自己在参政议政工作上特别是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上的心得体会。

  在主题议政现场访谈环节,9位基层组织负责人、民进界别政协委员、骨干会员分别就“高质量推进百宅百院保护利用,打造城市文化品质新空间”“加强科学教育、工程教育,在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营造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三个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市委会智库顾问柳永红、陈曦、徐耀峰分别结合各自专业对现场发言进行了点评分析,充分肯定了民进会员在文化、教育、民营经济等领域的独到见解,从政府的角度对问题现状进行了阐述分析,并提供了更详实的意见建议。

  金卓青代表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讲话。她首先对民进无锡市委会在参政议政等各项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她指出,民进无锡市委会充分结合自身主界别特点,发挥会内人才荟萃的优势,在参政议政工作上一直保持着领先地位,为我市教育、文化等领域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她强调,民进无锡市委会要继续坚定政治立场,始终秉持参政议政为国为民的初心,进一步提升自身履职能力水平,在民进江苏省委会和中共无锡市委的领导下,推动参政议政新实践取得丰硕的新成果,将“无锡民进开明议政会”打造成颇具特色的参政议政新品牌。

  余珽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民进江苏省委会向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和各位智库顾问长期以来对民进各项工作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今天的咨政建言会一是选题精准、共识度强,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二是形式新颖、互动性强,骨干信息员的汇报接地气、有实质;三是内容前瞻、延展面广,9位骨干会员的议政内容不仅涵盖无锡,有些内容更是全省乃至全国层面关注的问题。他强调,民进无锡市委会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一是要制度化提升,结合本职岗位和民进身份提升履职效果;二是要机制化推广,将参政议政关注领域由教育、文化等主界别逐步推广到科技、经济等新领域;三是要品牌化打造,将“无锡民进开明议政会”这一发源无锡的参政议政品牌在全省乃至全国进行推广,共谱新时代民主党派履职能力建设的新篇章。

  民进无锡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专委会、内设机构负责同志,部分民进界别的政协委员,骨干信息员代表,青年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