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要闻 » 正文

民进无锡市委会召开十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3-08-18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8月18日下午,民进无锡市委会召开十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民进无锡市委全体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各基层委员会、总支部、直属支部主委,各专委会主任,各内设机构负责人,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委康立为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905140543

微信图片_20230905140544

  惠莲主委结合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和中央、省委会工作部署精神就做好下半年工作,完成既定年度工作目标提出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集体领导,深化主题教育开展。要发挥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深入联系点指导主题教育学习,落实挂钩结对制度,提升基层组织工作水平。要加强会员政治思想建设,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紧扣作风建设主题,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规范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逢会必学,创新多种形式落实主题教育。强化履职尽责,继续深化参政议政六大机制,推进调研课题招标制度,高度重视专题协商、民主监督课题工作,定期开展选题交流,推动落实“一会员一信息”工作。强化内部监督,创新党派内部监督机制,以监督促全会工作提升。三要贯彻人才强会战略,增强后备队伍建设。明确发展规划,重点发展代表人士、高精尖人才、专业型人才。加强基层组织内涵建设,提高基层组织核心能力。加强工作指导,拓宽锻炼渠道,做好虚拟机关建设。发挥青年会员主观能动性,持续推进青工委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905140544_1

  曹罕硕副主委作2023年上半年工作报告,部署2023年下半年主要工作。

    他指出,今年以来,民进无锡市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精神,积极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围绕民进中央“作风建设”主题年部署要求,结合市委统战部“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安排,全面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切实发优良作风,提升服务大局能力,体现履职尽责新作为。

    下半年民进无锡市委会将在民进江苏省委会和中共无锡市委的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广泛凝聚智慧力量,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905140544_2

  王岩副主委传达了中共无锡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民进江苏省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905140542

  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俊杰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从大历史观理解和把握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309051405413

  会前,市委会召开了十二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开展了主题教育学习,学习传达了中共无锡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传达了民进江苏省委全委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半年度工作小结和下半年主要工作、主题教育八个活动具体安排、确定示范基层组织建设达标创建 20 个名单和指导创建台账资料标准、2023 年上半年新会员发展名单和下半年拟发展会员名单,报告了锡山基层委员会、惠山基层委员会和市综合一支部届中调整结果,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