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要闻 » 正文

民进无锡市委圆满完成中共无锡市委部署民主协商课题任务

时间:2023-07-12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7月11日,市委召开专题民主协商会,围绕“砥砺四敢担当、赓续实业基因,打造新时代工商名城”主题,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杜小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省委赋予无锡的责任使命,把“打造新时代工商名城”与牢牢把握“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的重大任务结合起来,砥砺四敢担当、赓续实业基因,更好展现新时代工商名城风采,推动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产业现代化建设继续“走在前、做示范”。市领导项雪龙、蒋敏、周常青出席会议。

 

  我会主委惠莲、专职副主委曹罕硕参会。惠莲代表市委会在会上作了题为《打造软件产业高地 深入推进无锡新时代工商名城建设》的课题调研汇报。软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灵魂,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是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关键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全面推进产业化、规模化应用,重点突破关键软件,推动软件产业做大做强,提升关键软件技术创新和供给能力”。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软件产业发展,大力推进软件产业化、规模化应用,高水平提升关键软件技术创新和供给能力,软件产业快速发展,获得“中国软件特色名城”称号,软件产业集群被确立为我市四大地标产业集群之一。但对比深圳、杭州等先进城市,我市在产业规模、龙头企业、创新能力等方面仍有较大差距,离“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要素”这一定位仍有距离。为此,民进无锡市委依据中共无锡市委部署“砥砺四敢担当、赓续实业基因,打造新时代工商名城”的民主协商方向,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挖掘会内资源、听取智库顾问意见,确定了《打造软件产业高地 深入推进无锡新时代工商名城建设》课题。并列入市委会招标课题,成立了由主委领衔、分管副主委负责、科技专委会与会内专业人士具体落实调研任务的课题组,先后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及深圳等软件产业前沿城市深入调研,力求从推动打造软件产业高地角度建言献策,为无锡新时代工商名城建设注入新动力。

86a382e7fb5958ea075cc3571aaf017

  杜小刚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他指出,打造新时代工商名城,既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挥专长提供了新的舞台,也对大家履行职责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聚焦新时代工商名城建设的重点难点,发挥各自领域独特优势,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在政治协商中献良策,努力推动更多优质资源要素集聚无锡,更好服务中心大局。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大家开展工作,为大家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好展现无锡新时代工商名城风采凝聚磅礴动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