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赴惠山区走访调研民进基层阵地建设

时间:2023-07-09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7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带队调研民进基层组织阵地建设,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卓青,副部长李庆华,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天鹏等陪同调研,民进市委会主委惠莲,副主委曹罕硕、田耀旗、王岩,民进惠山区基层委主委张荷斌等参加调研。

  周常青参观调研了设立在无锡华锐实验学校的民进惠山区基层委员会“会员之家”,听取了会员之家筹建情况以及阵地布局和相关区域功能,对惠山民进会史馆的珍贵历史资料收藏予以肯定。

  座谈会上,惠莲汇报了无锡民进近年来抓好“两支队伍”建设,在强化思想引领、加强组织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做法。与会民进会员围绕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阵地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周常青对惠山民进长期坚持的“彩虹行动”西部教师培训等社会服务品牌活动给予肯定,对无锡民进多年来扎实推进自身建设的各项举措表示赞赏。

  周常青指出:

   一要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健全完善内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路径,加强民主党派组织体系规划和建设,选优配强基层组织领导班子,不断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和凝聚力,促进民进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要努力强化队伍建设。要拓宽选人视野,根据民进界别特色和工作需要,充分利用对口联系、民主党派与县区板块挂钩结对、无锡高校院所统战工作联盟等机制和平台载体作用,有重点、有计划地物色、培养、发展优秀人才。要坚持教育引导,一方面继续加强对青年人才的选育管用工作,另一方面鼓励老会员、退休会员持续发挥独特政治优势,激励年轻会员继承和弘扬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

  三要守正创新务求实效。要打开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派优势,把社会服务工作作为新的载体凝聚各方力量,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和其他社会力量参与到民主党派工作中来,以融合赋能助力民进特色品牌建设。要提高阵地建设格局,将“有形”和“无形”的阵地建设与思想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工作相结合,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工作中切实发挥优势作用,进一步提升无锡民进美誉度和影响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