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要闻 » 正文

民进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开展“践行公益理念 追寻吴都遗韵”主题活动

时间:2022-07-08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6月12日,民进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一行8人在主委王旭的带领下赴滨湖区状元古道开展“青山绿水公益行”活动,参观吴都阖闾城遗址博物馆。民进无锡市委专职副主委曹罕硕参加活动,并就课题调研、信息撰写等相关工作与支部会员进行交流。

  位于滨湖区胡埭镇的状元古道因与历史上四位金榜题名的状元有关而得名,是无锡地区著名的环山探险徒步古道。支部会员步入古道,一边欣赏初夏时节秀美的葱茏山色,一边捡拾沿途看到的固体垃圾,并提醒游客不要随意丢弃垃圾、保护好古道生态环境。支部希望借此行动进一步宣传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同时也鼓励附近村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

  民进各级组织历来重视社会公益服务,无锡职院支部开展“青山绿水公益行”活动,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山”理念,认真履行民主党派成员社会职能。无锡职院支部将结合自身实际,提升社会服务的质量,为无锡市“无废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状元古道公益行之后,支部会员还赴吴都阖闾城遗址博物馆参观。该博物馆于2014年开馆,是集文物展示、考古研究、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博物馆,同时也是中国吴文化发源地标志性工程。会员们参观了“星火印迹——马山革命史展厅”,深入了解了抗战时期马山人民艰苦卓绝的斗争事迹,进一步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

  博物馆内展出的众多历史珍贵文物,再现了吴都阖闾城的历史风貌。支部会员们穿行在博物馆内,“吴地探古”“薪火相传”“阖闾雄风”“吴风古韵”等一个个主题仿佛带大家回到了春秋战国时期,再一次感受到了吴都深远悠长的历史遗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