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要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诵读再出发——民进无锡市委、惠山区残联联合举办首期残疾人读书分享活动

时间:2022-07-08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为不断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以良好精神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0日下午,由民进无锡市委、惠山区残联联合主办的首期“喜迎二十大·诵读再出发”读书分享会在惠山区逸丰残疾人之家开展。

  此次读书分享会诚邀南京出版社无锡出版中心主任张叠峰及马小媛老师主讲。

  活动中,马小媛老师以著名儿童文学家严文井的名言“寓言是一个魔袋,袋子很小,却能从里面取出很多东西来”为切入点,结合《中国古代寓言故事》教育特点和逸丰残疾人之家实际情况,讲解了中国古代不同时期的经典寓言故事,展现了寓言故事的教育意义,充分激发了逸丰残疾人之家学习者们的学习热情和对古代智者的敬仰之情。

  期间,逸丰残疾人之家的学习者们与马小媛老师进行了热烈互动。现场氛围热烈,充分展示了逸丰残疾人之家良好的学习氛围。

  马小媛老师以“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相赠,希望大家能从中国古代文化中汲取深刻的人生哲理和经验教训,在日常生活中认真学习、快乐读书,外化于行,学以致用,不断提升文化素养。

  逸丰残疾人之家对马小媛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学习者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多读书,多学习,陶冶情操,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推动逸丰残疾人之家更上一层楼。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