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要闻 » 正文

民进无锡市委调研数字文化企业深入推进民主协商课题

时间:2022-05-30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5月18日,民进无锡市委主委、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惠莲率课题组一行,赴江苏拍信、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闻泰科技、朗新科技等数字文化企业,就市委会上半年民主协商课题《借力聚力活力 抢占数字文化产业新赛道》展开深入调研。民进无锡市委专职副主委曹罕硕、分管调研工作的副主委王岩参加调研。

  上午,课题组一行首先走访了江苏拍信文化创意公司,该企业主要从事图文设计平台开发等工作,企业负责人向课题组成员展示了企业这些年来取得的成果以及运行状况。惠莲向企业负责人咨询了无锡创业资金投资孵化等一系列的问题,深入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及存在困境。

  随后,课题组前往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与产业园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对整个数字电影产业的制作流程和无锡市数字电影产业现状有了较为具体的了解。

  下午,课题组一行前往闻泰科技,这是一家从事半导体以及硬件设计与开发的企业,从硬件方面解决了数字文化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最后一站是朗新科技,朗新科技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主要负责与运营商、数字媒体企业对接,做技术支撑和服务支持。

  惠莲指出,此次调研的数字文化领域企业涵盖了软硬件开发,数字文化内容制作以及技术平台开发与服务等,几乎考察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不仅拓展了课题组成员的眼界,也得到了丰厚的专业收获,对于完成民主协商课题调研具有重要的推进意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