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用心助考“专转本” 全能战士“奚建军”

时间:2022-05-08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5月3日,新冠疫情席卷江阴。此时恰逢江阴职业技术学院400多考生参加“专转本”统一考试,经过中共江阴市委专班研判,制定了“专转本”考生提前返澄隔离14天的备考部署。面对严峻形势,民进江阴学院支部奚建军勇于担当,主动申请参加志愿工作,24小时全天候陪护隔离中的备考阶段考生。

  由于当时疫情严重,全市范围内禁止机动车上路通行,奚建军背着上网课的电脑和简单的日用品,从家里步行80多分钟到达考生隔离的指定酒店。到达酒店他马上投入到紧张的考生日常服务工作中,用热心、爱心、细心、耐心的工作态度,做好本次“专转本”考试隔离考生的生活保障“服务员”。一日三餐、学习用品、急需药物、核酸检测、分发抗原、登记统计各类信息……事无巨细,包罗万象,考生们的需求五花八门,奚建军总是想尽办法采办齐全。此外,奚建军主动请缨担当隔离学生“疫情防控宣讲员”“心理问题辅导员”。

  在这个特殊时期,奚建军白衣执甲,日夜坚守,用坚毅的身影,守护着服务着71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舍小家为大家,化小爱为大爱,他将一直坚持到23日“专转本”考试结束才能返家。考生们亲切地称呼他为“用心助考的全能战士奚建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致敬像奚建军一样的 “逆行者”。一个个平凡而感动的故事背后,折射着他们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只因有你们的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的岁月静好!

  

  (民进江阴学院支部 佟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