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吴国平:将“春的讯息”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时间:2022-04-15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春暖花开,正是出游好时节。然而疫情的反复,让旅游业在暂停和重启之间徘徊,旅游从业者的信心不断受到打击。作为文旅行业的全国人大代表,今年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无锡灵山文旅名誉董事长、拈花湾文旅董事长吴国平最关心的问题是旅游业的全面振兴。

  ——在人民大会堂,我现场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段话:“餐饮、住宿、零售、旅游、客运等行业就业容量大、受疫情影响重,各项帮扶政策都要予以倾斜,支持这些行业企业挺得住、过难关、有奔头。”听到它时,我立刻着重做了标记。国家一直关心着旅游业的困难,这些实在的纾困举措,为整个行业送来了及时雨。

  ——作为人大代表,在履职时我常怀敬畏之心,深入调研,将行业的声音、将对行业的发展建议带到两会上。去年,我到各地调研,参加行业协会的座谈,了解到文旅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后,提出了意见建议。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没过多久,十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提出了43项具体纾困政策措施。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年是我作为人大代表履职的第15年,在履职过程中,我能感受到,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越来越受重视,很多建议被采纳。这些年来,我始终将不忘初心,为人民代言的使命牢记于心。难忘每次收到政府工作报告“大礼包”时的激动心情,我也会把这令人心潮澎湃的“春讯”,带给我身边每一个人。

  来源:扬子晚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