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进概况 » 地方组织及基层组织 » 民进宜兴市委 » 正文

促进紫砂文化传承 助力职业教育发展——开明画院民进宜兴紫砂艺术院、民进宜兴市丁蜀支部开展“大师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3-28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为促进紫砂文化传承、助力职业教育发展,3月9日下午,开明画院民进宜兴紫砂艺术院、民进宜兴市丁蜀支部来到江苏省陶都中等专业学校开展“大师进校园”活动。民进宜兴市委副主委、市残联理事长任倬出席活动。

  在学校顾景舟紫砂艺术学院,陶艺界会员来到陶刻实训教室和制壶实训教室指导同学们实践操作,为学生们边示范边讲解,并与学生们展开交流,传授技法,勉励成长。

  在陶刻实训教室,研究员级高级美术师、开明画院民进宜兴紫砂艺术院院长范建军为陶刻班的同学们作了“陶刻刀法运用”专题讲座,从基本的“双刀三角底”、“双刀平底”等基本刀法讲到陶刻与书法的关系。讲解深入浅出,同学们听得饶有兴趣,收获颇多。

  在制壶实训教室,研究员级高级美术师、开明画院民进宜兴紫砂艺术院院长华健纠正了同学们的一些错误操作手法并现场示范。

  江苏省陶都中等专业学校王国军副校长向会员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希望能与宜兴民进常来常往,将“大师进校园”活动常态化。

  丁蜀支部主委曹小玮提出,将发挥民进界别优势,通过在学校设立大师工作室等形式,不定期来校现场指导、开设讲座,为技术教育、职业教育作出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