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吕邵苍:弘扬传统文化 传播东方美学的设计师

时间:2022-03-23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吕邵苍:民进会员,东方生活美学酒店倡导者,中国当代著名建筑与室内设计师、亚太十大酒店设计领衔人物,2019年荣获“胡润百富最受青睐的华人设计师”“全场景美学生活方式设计者”荣誉。

  从业30余年,秉持“道法自然、因地制宜、天人合一”的设计理念,探究地缘的力量与人文的厚蕴,结合商业设计的系统性研判,以当代的设计手法打造体验、场景与美学结合的空间设计。

  【诗意人文的设计者】

  在国内室内设计行业起步之际,吕邵苍于1999年成立了设计公司,为客户提供设计与施工管控一体化服务。从专业的高度与艺术的深度上,打造了一个个备受市场认可的空间作品,积累了极佳的声誉。吕邵苍身处其中,见证了时代潮流的此起彼伏。

  多年的创作与积淀,热爱传统文化的他,始终专注于现代东方设计,提倡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美学融入到设计中去,以期打造既具东方气质又不失西方现代设计的诗意化空间。为了探索这条与众不同的,具有非凡意义的设计之路,2008年,以吕邵苍为首的设计团队,第一次进入了金螳螂体系,专业从事五星级酒店的设计。在与金螳螂的深度链接后,吕邵苍凭借其独具匠心的设计作品,斩获了国内外一个又一个权威奖项,获得了业界人士的一致认可。

  【美学空间的运营者】

  吕邵苍创办的全场景美好生活方式创意集团,旗下拥有观点设计、观策文创、云隐东方、云隐文旅四个子品牌。多年来,在精品酒店设计、特色民宿设计、地产设计及商业设计、文旅小镇规划设计等领域不断探索,打造了无数全场景美学空间。

  2018年,以云隐东方品牌为首的第一个作品——云隐东方·莫宅终于开业,让古建筑再次焕发出熠熠生辉的活力,这也是云隐旗下第一座以中国院子为主题的设计师酒店。云隐系酒店是吕邵苍“酒店成为生活方式的入口”理念的成功实践。结缘世界、结缘东方、结缘山水,以设计光影重塑东方雅奢意境。

  从纯粹的设计师,到兼具投资、策划、运营者的角色,吕邵苍每一次身份转换与融合,都是一次基于多维视角对空间美学场景的深入探索。

  【东方美学的传播者】

  30多年来,吕邵苍坚持用设计的专业度、深度为用户创造更多、更大、更特别的价值,让人们从设计中,发现世界有很多美好的东西值得自己去享受生活,回味生活。30多年来,他以披荆斩棘、持之以恒的工匠精神,以空间意境营造的方式,让东方之美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传承传统文化,彰显民族自信。30多年来,他持之以恒地以“天人合一,道法自然”之自我理想去探究“自然东方,诗意人文”之设计理想,传播东方美学价值观。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