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漫谈 » 正文

主动作为“研”参政议政 不负韶华“学”社情民意

时间:2021-04-15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2020年,为进一步提升民进江阴信息宣传工作业务水平,民进省委特举办为期一周的民进省委第八期地方信息员跟岗实习活动。此次“跟岗学习”是民进省委首次对县级市会员进行培训,更是江阴民进的信息工作里程碑。办公室姜伟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他围绕疫情中出现的各种焦点问题,结合当下的热点问题,运用自身专业优势,紧扣疫情联防联控重点,通过信息撰写方式,向上提出了一系列优质的意见建议。

  短短的培训,满满的收获。从优秀信息参阅到中央信息讲评,参政议政处领导结合信息“小鲜肉”“红又专”“高大全”等撰写要点、难点、关键点,一一剖析。培训领导帮信息员找到了信息撰写的“源头”和“活水”,对信息员们一周的调研信息及时“问诊”、对统战信息讲评,姜伟深切感受到了对待信息工作要“多动脑,勤动笔”,才能撰写出高质量的信息。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年来,姜伟参与编撰各级各类信息184篇。其中,被民进省委采用35篇,省市政协采用3篇,5篇信息被民进中央采用。《饲养意味责任“文明养犬”亟需重视》获优秀社情民意,被市政府领导批示;《“停课不停学”演变成“网课大轰炸”需叫停》受到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信息被江苏省政协办公厅评为2020年度省政协优秀社情民意信息,他本人也获评2020年度无锡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姜伟表示,信息工作要沉下心来,找准社会热点,站稳政治高点,科学有效撰写信息,以“信息年”为契机,“建党百年”为起点,不断提升信息撰写能力,为民进江阴信息工作再提升贡献一份力量。(姜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