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民进无锡市委副主委吴国平:建议进一步加大对旅游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

时间:2021-03-12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中国旅游业逐步复苏。为振兴“诗和远方”,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民进无锡市委副主委、灵山文旅集团董事长吴国平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加大对旅游行业的政策扶持力度。

  吴国平表示,虽然各级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税收减免、财政补贴等政策措施,但面对波及范围如此之广、影响程度如此之深、复苏时间如此之长、反复变化如此之频的新冠疫情,今年,相当一部分旅行社,部分景区、民宿等传统业态的生存仍很艰难。“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充分挖掘国内市场潜力,发展健康、文化、旅游、体育等服务消费。”吴国平说,在双循环的新格局下,旅游业如何更好地助推“内循环”,推动自身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行业的共识和目标。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新常态,在科学精准防控的基础上,吴国平呼吁全面放开低风险地区的各类旅游业务,营造有利于中远程旅游消费的市场环境,持续释放鼓励出行、鼓励消费的市场预期。

  他建议就旅游业的各细分领域的复苏情况,譬如旅行社仍困难重重、恢复缓慢,要分类施策、精准施策,更有针对性地进一步延续2020年的税收、人力等扶持减免政策;进一步加大对旅游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政策扶持力度,鼓励其找准市场定位,创新旅游产品,创造盈利模式,实现自身的转型迭代。

  他还建议国家层面加强具体指导,支持建设长三角文旅融合一体化发展先导实验区,同时支持江苏开展先行先试探索,以省域宜居宜业宜游为目标,以江河湖海为脉络,以世界遗产资源、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重点,建设一批富有文化内涵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度假区和旅游廊道。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