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漫谈 » 正文

逐梦路上不断前行 风口浪尖乘势而上

时间:2020-07-31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2020市统战宣传培训有感

  2020庚子鼠年, 7月,盛夏。 笔者有幸参加了全市统战宣传信息培训班 。此次培训活动,学员们主要开展《如何做好“大统战”格局下宣传工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无锡实践-“四千四万”精神》等专题理论学习,进行《终身学习》等读书活动,并赴杭州上城区数字统战馆、产城融合示范点-梦想小镇等地进行教学实践。

  短短数天,我们从蠡湖之畔到泱泱鉴湖,从鱼米之乡到天堂之城、良渚文化发祥地和电商之都。边走边学,收获满满!学员们徜徉在历史和现实中,感受着古老文明和现代科技创新的碰撞和对接,思潮汹涌,感慨万千。

  从80年代苏南企业家的“说尽千言万语,吃尽千辛万苦,踏遍千山万水,历尽千难万难”,到新时代广大干部积极适应时代的“千变万化”,主动经受创新的“千锤百炼”,在发展前沿展现“千姿万态”,在新征程上奔腾“千军万马”。好的传统总是一脉相承,继而推陈出新,激励一代又一代人。

  从顺应网络化、信息化的数字统战到为泛大学生创业扶持、融资、孵化插上飞翔翅膀的梦想小镇。在时代浪潮的洪流中,人类只有不断求索创新,才能激发活力,促进社会的变革和进步,立于风口浪尖而不倒。

  2020年新冠疫情来袭,滔滔洪水肆虐。中国人民经历了磨难,但这一年也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是北斗全球导航建成,发射火星探测器,中国成为科技强国之年。

  我们缅怀历史,畅想未来,更感觉要把握当下,珍惜光阴。坚定沿着先辈们的步伐筑梦前行。唯有凝心聚力,乘势而上,紧跟时代,攻坚克难,方能报效祖国。必将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百年奋斗目标,为强国梦尽一份绵薄之力!

  民进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支部 邵琪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