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要闻 » 正文

落实民进无锡市委会建议:提升城市魅力,鼋渚路步行道工程竣工通行

时间:2018-05-17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鼋头渚是展示无锡山水风光的著名景点,通往鼋头渚的必经之路鼋渚路可谓是景区的“门面路”。然而鼋渚路靠山临湖的特殊地理位置,路窄车多,且无专门的行人步道,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并且,因游客观光沿湖踩踏出的黄土小路,雨天泥泞难行,天干物燥时又尘土飞扬,与生态、文明、幸福、魅力的无锡形象不相符。

  为此,2016年5月民进无锡市委会提交了《建议修建西蠡湖边鼋渚路人行道以充分发挥名片效应》的建议,并得到了无锡市文旅集团的高度重视,且回复了信访事项处理意见(文旅复字[2016]013号):文旅集团与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市政和园林局等部门协商后,委托设计院做了从双虹桥堍宝界牌坊至充山大门约980米的鼋渚路沿湖行人步道的改扩建方案。

  在市公安局、财政局、城管局等职能部门的支持下,2018年1月,该项利民重要工程启动实施,部分路段因狭窄需向湖中扩建加宽,工程造价高、难度大,克服重重困难,终于4月初建设竣工,从此解决了自有鼋渚路以来没有专门行人步道的问题,同时改善了鼋渚路蠡湖侧景观环境。如今的鼋渚路人行步道绿化优美、平整幽静,与风光秀丽的西蠡湖交相辉映,提升了无锡城市魅力与游人的幸福指数。 (林玉桓)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