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民进会员朱德胜:无怨无悔献真情

时间:2017-12-05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他,从教33年,诲人不倦,育得桃李遍天下;担任东林小学副校长20年,肩挑重担,默默奉献不言苦;担任民进基层支部主任11年,团结会员,同心同行树标杆。他,就是民进会员朱德胜。

拒绝“下海”的“孩子王”

  “引万道清泉,培育桃李,倾一腔热血,铸造栋梁。” 1985年朱德胜怀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憧憬,踏上了教师岗位。三十多年来,作为“孩子王”的他,别无所求;孩子们前进的有力脚步、绽放的纯洁微笑,就是对他最高的奖赏。曾经有同学多次劝他辞去工作清苦、收入不高的教师职业,一起经商,却被他婉言谢绝。他说,教育事业很适合我,和孩子们在一起很有意思,要为教育做出自已应有的努力。

  “教师每天都似乎在一面镜子里,外面有无数双眼睛在不断地注视这你”。朱德胜深知,教师的一言一行,直接影响着下一代。为了成为精通业务的内行,他阅读大量的教学刊物,练习大量的习题,各种题型的规律和解法了然于心;他虚心向同行学习,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不放过任何外出听课学习的机会,摘录教学资料15余万字;他不断进行教学实践,开展课题研究8个,30余篇论文、教学案例等在全国、省、市、区各级刊物上发表或获奖;他关心每一个学生的成长,教学中坚持把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放在首位,着重正面启发,正确引导。特别是对特殊生,他总是满腔热情地给予帮助,注意捕捉他们的闪光点,及时表扬,激发他们的上进心。

  功夫不负有心人,朱德胜用自己的努力换来了领导、同事、家长和学生的认可和称赞,先后荣获“无锡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无锡市又红又专青年教师”“区数学学科带头人”等多项荣誉,指导的学生活动荣获全国勤巧能手竞赛二等奖、全国创造性活动百花奖、区十佳队活动奖,一届又一届的莘莘学子经过他的培养成为了社会栋梁。

真诚为校的副校长

  朱德胜走上副校长岗位之后,先后分管后勤、总务、工会、退管会、信息技术、体育卫生工作、艺术等块面工作。他每天的工作日程表都排得满满的,却始终秉持“真诚为校”的信念,以苦为乐,兢兢业业做好每件工作。

  为把学校办成“学生负担轻、教育质量高、家长评价高、社会声誉好、办学有特色”,他既高质量地完成了“规定动作”,也创造性地完成了“自选动作”。他关心教师的工作与生活,注重青年教师培养,分管的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师生的高度认可,学校因此先后获得全国“平安校园”、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省健康教育金牌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

  分管学校后勤工作15年来,朱德胜始终做到常念“紧箍咒”,早打“预防针”,勤注“防腐剂”,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要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荡荡做事,扎扎实实工作。他严格按照政府采购制度进行物品采购,自主采购时坚持“同质比价,同价比优,同优比服务”,工作中厉行节约,勤俭办学。他先后负责学校教学楼的建设和新校舍建设,每次都亲力亲为,严格把关,确保工程质量。古运河实验小学的建设正值炎炎夏日,为保证建设进度,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而朱德胜却并没有半点怨言。他心里装着的,是学校,是学生。

事必躬亲的支部主任

  1996年4月,朱德胜光荣地加入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从2006年起他开始担任基层支部主任,现为民进无锡市梁溪区小教三支部主委。

  尽管本职工作非常繁忙,但朱德胜对民进支部的工作却一点也不懈怠。由于小教三支部和小教二支部会员人数较少,他就与二支部的张旭旦主任商议,把两个支部合在一起开展支部活动。在他的努力下,这两个支部每年都会开展五六次活动,从组织会员到外地参观学习到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从慰问患病住院的老会员到开展“梦想同行、成长相伴”助学活动资助5五位贫困生完成学业……一系列的支部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越来越强,朱德胜也多次荣获民进无锡市委“会务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并先后当选区人大代表和区政协委员。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朱德胜还不忘为家乡的两个文明建设建言献策,不忘积极参与社区扶贫活动,经常走访地区上的孤老,了解情况,帮老人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后,朱德胜感到前进的信心更足了,工作的动力更大了。他愿意掬一把汗水,奉献给自己钟爱的教育事业;捧一片真情,让民进的光彩更加耀人!(梁溪民进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