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民进会员尤丽娜:倾心尽力写华章

时间:2017-12-04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在小朋友的心中,她是循循善诱的良师益友;在民进会员的眼中,她是温文尔雅的亲密同志;在学生家长的口中,她是心系教育的一校之长。她,就是民进无锡市梁溪区小教一支部主委尤丽娜。

 

 

诲人不倦勤耕耘

  1992年8月,尤丽娜从江苏省无锡师范学校普师班毕业后,怀着美好的憧憬跨进了无锡市后西溪小学的大门,十八岁的她从此站上三尺讲台,成为一名小学语文老师,并迅速成长为学校骨干,先后担任年级组长、副教导,期间被评为“全国德育先进个人”“市优秀班主任”“市教学新秀”等。2005年8月,无锡市后西溪小学合并入无锡市连元街小学,尤丽娜面对全新的环境和工作任务,坚持做好自己,担任副教导分管语文教学工作,先后获得“市教学能手”“区学科带头人”等多项荣誉。2009年8月,作为交流的骨干教师调到无锡市通江小学后,尤丽娜用力推开“教科室”这扇陌生的大门,钻业务、勤请教,在摸索中开展工作,在探索中做起课题。功夫不负有心人,老师们的论文频频获奖,“科研日”展示活动得到肯定,学校的“十一五”课题顺利结题,在尤丽娜的努力下,教科研成为帮助教师成长的助推器、学校发展的内动力。2013年7月,尤丽娜以竞聘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任命为百年名校连元街小学的副校长。从此,她团结在以校长为核心的连小管理班子中,找准位、负起责,积极思考、屡创佳绩:为学校的宣传发展和顶层设计献策出力,积极组织联络理事会活动,接待来自各地的参观团;用心做好“教学管理”的大文章,以“教研分工,各具特色;教研一体,协同发展”的理念为指导,推动学校教学、教研齐头并进。

 

  在二十五年的教学生涯里,尤丽娜善于思考勤于耕耘,形成了“启智明慧,至真至简”的语文教学风格,教学设计不拘一式,课堂执教不限一法,先后被评为无锡市语文教学能手、崇安区名师、梁溪区语文学科带头人。她敢于打破陈规,创新改革一年级无级差评价方式,创建“智慧课堂”试点校,组织团队开发的“慧玩”课程开展得有声有色,已成为连元街小学贯彻“全课程”理念的一张闪亮名片;她钻研教学,《生命的壮歌》《让学习在课堂真正发生》等二十多次公开课和讲座,广受好评;她笔耕不辍,《智慧教师自主教研活动平台的研究》、《比较教学在语文教学中的有效运用》等二十多篇论文发表、获奖;她潜心科研,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全语言视野下的小学语文积极语用教学研究》、《小学各科教师教学个性和教学风格的案例研究》等多个国家级、省级、市级重要课题研究;她善与教师为友,乐与课堂为伴,研课、磨课、议课,提携俊才,乐此不疲,指导的青年教师多次参赛并屡传佳音……

 

热心会务甘奉献

  2005年12月,在原崇安民进支部主委、崇安区教研室副主任冯硕蕾老师的介绍下,尤丽娜光荣地加入了中国民主促进会。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区政协委员,她提升自我,先后参加了无锡市社会主义学院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无锡第26期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梁溪区统战部首届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学习;她关注民生,积极开展社会调查,撰写提交了《关于整合梁溪区教育资源,打造教育特色品牌的建议》等多篇高质量的提案和调研报告;她奉献爱心,热忱捐款、捐物给在读贫困大学生、学校生病的老师、班中困难的学生,被民进无锡市委评为先进个人;她热心会务,为开展梁溪民进在行动系列公益活动穿针引线多方面沟通,团结支部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所在支部被评为民进无锡市委先进支部。

  2016年12月4日,尤丽娜被选为代表,光荣地参加了民进无锡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投出神圣的一票。

  她的风采正被越来越多的民进会员熟知、认可、点赞……

合作办学勇担当

  2017年5月,因跨区合作办学的需要,尤丽娜走上了无锡市新吴区泰山路小学校长的岗位。为了发挥连小资源优势,携手泰山路小学共同发展,她适时提出了“泰”“连”携手、和合共美的工作理念。她认为和,乃兴之本,合,为和之法;泰小与连小的合作,是跨区域合作办学的创新项目,是两校携手的美好事业,更是共享共赢共建的教育新篇章。

  都说万事开头难,泰山路小学的从无到有更是如此。但是在尤丽娜校长的亲力亲为和不懈努力下,合作办学已经步入正轨:她全面引入连小的《学校内控机制》管理体系,进行顶层设计,构成扁平式管理体系,促成管理之合;她大胆引入连小的“主动发展日”慧玩课程,开设了国学课程,促成课程之合;聘请多位连小的骨干教师、优秀教师为泰小讲堂的“客座教授”,现场指导,传经送宝,促成师资之合;她推动建立从备课到教学到评价的“一条龙”共享体系,学科活动同步开展,促成课堂之合;她带领泰小开展“魅力之星”“魅力中队”评比,建立“好习惯小超市”,综合全面科学地评价学生,促成评价之合;她组织两校师生、家长开展互动式活动,开展“夸夸我的家乡美——两校师生王兴记包小笼”等系列活动,促成活动之合……

 

  诚然,尤丽娜也清晰地认识到:今日之“合”,是为了明日泰小的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泰小要成为与连小并肩前行的朋友,而非亦步亦趋的影子。泰小要有自己的办学理念、办学品质和办学特色,要成为响当当的“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从尤丽娜的身上,不难读出一个优秀民进会员的认真、热忱和勇气;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已经用汗水和智慧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祝愿她在未来的日子里,谱写更加壮美的华章!(梁溪民进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