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正文

建议中小学寒假延长至4周

时间:2016-02-23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江苏中小学放寒假的天数通常是20天,偶尔22天。因农历春节不固定,所以寒假也不固定,基本是春节夹在其间,前后共20天。这就出现一个问题:因农历春节有早有晚,寒假也就有早有晚,遇到春节过早或过晚的年份,两个学期的时长会有较大差距,为了尽可能减少这种差距,有时寒假就会延长至22天。

  从全国其他省、市看,上海、成都、广州寒假一般有26至30天;而大学生寒假也普遍比中小学长;寒假中本身包含春节国定假。相比之下,我省中小学寒假是相对是比较短的。

  建议我省中小学寒假放假天数可延长至4周。既让学生享受到真正意义上的“寒假”,也可以避免2个学期的时长差距过大给教学带来的影响。

 

 

王 旭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