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正文

关于梅园小学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问题的建议

时间:2016-02-23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王佳
 
   梅园小学地处青龙山路和环太湖公路交界的东北面,桃花山隧道南侧,梅园公交总站离学校仅30米之隔。该校近千名师生,其中3-6年级学生中有70%以上均为自主上下学,早晨6:00开始陆续有学生到校。
   一、存在问题:
   1、环卫部门车辆、大型工程车辆全天大批量通过学校门口,特别是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2、青龙山路和环太湖公路南北方向红绿灯设置不合理。梅园小学乘坐公交车或步行上下学的学生中70%以上由青龙山路东侧横穿环太湖公路,但该处南北向红绿灯设置为绿灯满灯且时间较短,而数量较大的社会车辆和公交总站始发的数条公交线路均自北向南左转,致使学生根本无法在南北向绿灯时完成过马路,同时也给学校在进行安全教育时带来被动。
   3、梅园小学校门口附近虽设有隔离栏,但未有减速带,车辆通过较快,而上下学时段家长接送和校内外进出车辆较多,容易造成一定安全隐患。
   二、建议:
   1、对于大型工程车辆等在上下学高峰时段临时限行。
   2、变更青龙山路和环太湖公路南北方向红绿灯设置,分离左转和直行,并适当延长直行绿灯时间。
   3、在梅园小学校门口两侧增加减速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