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正文

呼吁给无锡残疾体育冠军邬川江等新市民运动员以一定的奖励

时间:2014-09-15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江苏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9月9日至14日在沭阳县举行。无锡市滨湖区教育康复中心学生邬川江同学喜获田径项目男子1500米、800米、100米比赛两块金牌一块银牌。

邬川江同学自幼由于小脑脑瘫造成身体左边上下肢残疾,四年多前从普通中学转到滨湖区培智学校时成绩差而自卑,受欺负后常还击打架,弄得自己伤痕累累;父母疼爱聪明调皮的小弟弟。当时的执行校长民进滨湖区综合支部的顾萍萍认下了这个儿子,悉心地引导他做人,有的放矢进行心理辅导,因材施教学习文化知识,发现闪光点后加以放大培养,使他变成了一个明理勤劳、尊老爱幼、成绩优良的好少年,并发挥他的体育特长,他也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多次在残运会比赛中获奖。如今父母为为有这样一个儿子而感到自豪,衷心感谢儿子有一个关心疼爱他的顾妈妈。

他身残志坚,以顽强的毅力刻苦参加体训,在本次赛前他得了肠胃炎坚持和中药、在比赛时患感冒的情况下仍带病参赛,先后摘取了男子100米亚军、1500米冠军和800米冠军奖牌,1500米以5分45秒的成绩破省记录,800米也打破了省记录,还荣获了“道德风尚奖”,为无锡市和滨湖区增添了光彩!

据悉,此次运动会由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残疾人体育协会联合举办,共设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举重、射箭、轮椅击剑、坐式排球、盲人门球等9个比赛项目。全省13个代表队的教练、运动员等近750人参加了盛会。像邬川江这样年轻就获得这样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并不多见。教练说,如果不是为了让邬川江积蓄体力保持实力参加在当天下午举行的1500米比赛,他很有把握获得上午100米比赛的冠军。衷心祝愿邬川江同学在今后的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再获佳绩!

但由于邬川江同学是新市民子女,市区残联给残疾人的补助奖金之类的像他这样的新市民学生是享受不到的,像他这样的户籍在外地的新市民运动员也很难得到有关奖金和补助;家长是请假自费专程去赛场给孩子鼓励的;学校老师也无法前往比赛场地为学生加油鼓劲,只能通过电话的方式进行联系和关心、鼓励。因此呼吁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能给予邬川江这样的残疾体育新星以精神和经济方面的一些奖励!也希望以后学校单位有运动员参加省、全国的残疾人运动会,上级部门能批准派代表前往加油鼓劲,关心照顾。


QQ图片20140912210238.jpg
QQ图片20140912210340.jpg
QQ图片20140912210405.jpg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