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 正文

民进北塘总支2008年工作总结

时间:2009-03-30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2008年,在民进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民进北塘总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自觉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系列学教活动的学习,精心组织开展各类组织生活,主动关心民生了解民情,积极围绕地方党委中心工作开展参政议政,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一、以主题教育为主线,加强理论学习。

按照民进市委部署的主题教育活动的步骤,结合形势发展及自身建设需要,通过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共中央两个“5号文件”精神、中国的政党制度白皮书、中共十七大文件以及民进中央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定期开展组织生活,积极参加民进市委组织的各类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培训班,多次实地考察改革开放为无锡带来的历史性巨变,在纪念民进无锡市委成立五十周年庆典以及五一口号发表60周年之际,学习会章会史,全体会员普遍接受了理论学习教育和历史传统教育。通过学习,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以党为师、立会为公的信念,增强了自觉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责出力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陈力行会员撰写的《追求中国的民主促进》、陆建华会员撰写的《跟着共产党走永不悔》等文章得到北塘区统战部“纪念中共发布“五一”口号60周年以及改革开放30周年”优秀征文表彰。

二、以爱岗敬业为根本,展现良好风采。

杨兴平会员,身为无锡市武术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撰写了《浅析如何在中小学中推广武术教程》、《略论如何继承和发扬祖国的传统医药——中医》等多篇获奖论文,两度率无锡市武术代表团参加地区性大型比赛,赛绩卓著。黄玉梅会员,精心调研,认真思考,撰写了《社区文化元素与和谐社区建设的新探索》,得到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中教支部集中智慧立足本职,撰写了《北塘教育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从办学方向、育人为本、德育优先、贴近“90后”等方面对解决北塘教育发展瓶颈问题作了详细分析,得到区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关注。会员们虽然身处不同岗位,有经济战线的,有科研单位的,有教育系统的,有政府部门的,但是不同的只有工作,相同的却是对工作的热爱,对民进会员良好形象的珍视。即使是退休支部的老同志,也不忘发挥余热,奉献社会。退休一支部集体撰写了《希望全社会都来尊老、助老》,退休二支部的会员们在学生放寒暑假期间,深入社区,为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成就教育。平瑾栋会员撰写的奥运会祝贺条幅被奥运会录用发表。

三、以服务地方为大局,积极参政议政。

在民进中央赴江苏调研期间,北塘总支向市委会提交了3份社情民意和调研报告。总支主委陈德华同志向市政协全会提交3件提案,向区政协提交1件提案,并且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认可。北塘总支全年向有关部门报送各类社情民意、调研报告、提案建议70余件(次),涉及的内容包括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尤其是社会反响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地方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四、以关注民生为核心,关心社会公益。

在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害发生以后,全体会员心系灾区,无私奉献,倾力支持。盖力、胡萍、武频园等一大批企业家会员带头巨额捐资。总支主委陈德华同志不仅捐款,还利用书画特长进行义卖捐助。退休一支部的罗蕙同志动员儿子一起捐了一万元。陆建华会员在三个地方分别捐款。中教支部的爱心捐助活动由王旭同志写成了一则通讯《爱心涌动的浪花》,被民进中央网站录用。
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我们认为还存在以下几方面的不足。一是工作机制不够活。限于资金和时间的因素,支部与支部之间的交流比较少,支部内的活动形式和内容比较单一。二是调查研究不够深。有一些社情民意质量还有待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与民主党派的职能要求还有距离。三是队伍建设不够强。与兄弟党派相比,在新会员引进、培养等方面还有待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在民进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取长补短,克难求进,把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