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科技工作委员会 » 正文

民进无锡市委科技专委会持续关注锡城饮用水安全

时间:2008-07-04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72日下午,民进无锡市委科技专委会主任王道垣、副主任赵晓联、王强等同志赴市疾控中心进行调研,持续关注锡城饮用水安全问题。

2007年,在无锡太湖蓝藻水污染事件爆发前,民进无锡市委科技专委会就确定了“太湖蓝藻对无锡城市供水的影响”和“发展太湖水治理技术  开拓生物产业新领域”两个调研课题并积极进行调研,受到无锡市政府和市委统战部的高度重视。07529日,无锡水污染事件爆发。一时间,太湖蓝藻治理和饮用水安全成为举国上下高度关注的民生话题。科技专委会利用自身智力密集和人才密集的优势,及时向无锡市委、市政府提供了调研报告,就太湖蓝藻治理课题提出不少切实可行的建议,为更好地解决太湖水污染问题出谋划策,展现了民进科技界会员关注民生,服务社会的真挚情怀。

2007年的课题结束了,但科技专委会的同志们仍热切地关注民生,关注锡城的饮用水安全问题。在08年初民进无锡市委的调研课题选题会上,科技专委会又选定“无锡市饮用水安全检测资源的整合与完善”课题,了解国家新颁布的饮用水106项指标,就无锡地区相关部门对这106项指标的检测能力、检测资源的整合等问题进行调研。

在无锡市疾控中心,大家了解到,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无锡市疾控中心的检测设备和人员的配备已迅速到位,检测水平大大提高。目前无锡市疾控中心的实验室硬件、软件各项指标都处于省内前沿,部分指标国内领先。市疾控中心已经可以独立检测106项水质指标中的90项左右。每年丰水期、枯水期,都要对遍布无锡城乡的近百个水样采集点的样本进行两次全项目分析,以确保无锡城乡居民饮用水的安全。

民进无锡市委调宣处张权参加了调研活动。

 

 

                                 民进无锡市委 张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