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 正文

严隽琪常务副主席在宁作“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专题报告

时间:2007-09-24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为推动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加深对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内涵的理解、认识和把握,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严隽琪于730专程赴宁,为民进江苏省委作“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专题报告。民进江苏省委主委陈凌孚主持会议。

  严隽琪在报告的前言中特别强调指出理论指导、保持清醒的重要,任务繁重、提高能力的必要,新老交替、薪火传承的需要,认清形势、胸怀大局的紧要。她还就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主要内涵和基本特征、为什么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作为参政党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等作了全面的阐述,为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提供了有效的指导与帮助。

  在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这个关键问题上,严隽琪指出,必须牢牢把握国际形势和国内形势“两个大局”。要针对经济全球化这把“双刃剑”发展的特点、表现形式及对一国政治发展的影响;要正确认识我国仍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危机和优势同在的特殊性;要走一条不同于西方民主发展模式的政治发展道路,为实现我们共同的历史追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注意充分发扬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发挥民主的价值和功能。

  严隽琪强调,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政治信念,是历史的明智选择,是经过实践反复证明和反复检验的结果,是21世纪光明前途的必由之路,是科学的理论成果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国人民共同的价值取向和自觉的政治追求。作为民进的省级组织,在学习的过程中要积极争取省委统战部门的大力支持,要发动基层会员形成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局面,要从领导班子和骨干会员做起,带头学,努力学,认真学,结合实践学,结合国内外形势和履行参政党职能学,从而通过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在全省会员中形成“风清气正、求真务实、包容团结”的良好氛围,提高自我学习和教育的能力,进一步开拓视野,进一步拓宽胸怀,进一步提高认识。

  民进江苏省委八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的全体同志,在宁的省委委员、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省特约人员、省各专委会负责人,省和南京市担任县处级以上实职的从政会员,参加全省骨干会员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以及省及南京市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了报告会。(民进江苏省委  季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