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要闻 » 正文

民进江苏省委会主委马余强走访无锡民进召开座谈会

时间:2022-09-23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9月19日下午,民进江苏省委会主委,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物质科学前沿理论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中科院院士马余强来锡开展“科技赋能、助力发展”专题调研,期间走访无锡民进,召开座谈会听取民进无锡市委工作汇报。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朱毅民,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卓青,民进无锡市委会主委、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惠莲,无锡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天鹏和民进无锡市委会副主委康立为、曹罕硕、田耀旗以及部分骨干会员20余人参加会议。

  民进无锡市委会主委、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惠莲向省委会领导介绍无锡民进基本情况,汇报市委会重点工作。近年来,无锡民进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强化理论学习,强化宣传引导,强化会内监督,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切实有效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在基层组织走深走实。突出“团结”与“民主”两大主题,参政议政显价值,组织发展强根基,社会服务展形象,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卓青介绍了市委统战部开展的“8+8”结对共建工作。她表示,无锡民进工作有思路,有方法,有创新,有成效,民进会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市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支持民进工作,特别是在议政调研、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组织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马余强主委饶有兴致地听取汇报交流。他充分肯定无锡民进出色的组织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高度评价无锡民进在全面贯彻新时代参政党建设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职责使命过程中,取得了一系列让党委政府满意、令人民群众受益、为民进组织增光的优异成绩。希望无锡民进全体同志要知责担责,更有效地开展凝聚共识工作;要聚焦基层,更深入地开展组织建设工作;要突出优势,更积极地开展参政议政工作;要锤炼作风,更规范地开展自身建设工作。

  民进江阴市委会主委、江阴市副市长金丹菁,民进宜兴市委会主委、宜兴市政协副主席、宜兴市统计局局长范燕慧分别汇报了各地特色工作。民进锡山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江苏省天一中学校长朱卓君和民进无锡市委会副主委,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博导,长江学者田耀旗围绕高中教育改革、高校科研工作等作了发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