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进概况 » 地方组织及基层组织 » 民进江阴市委 » 正文

大爱无疆 有爱必响——江阴民进艺术之“爱”纪念5.12

时间:2022-06-08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2022年5月12日,是汶川地震14周年,又恰逢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与此同时,江阴正处疫情封控的关键时刻。居家办公的民进江阴市小教支部主委谭杰和临港支部会员、劦禾美术学校校长吴琼龙相互问候时,萌发一个共同的想法:让音乐插上爱的翅膀抚慰人心,传达民进人对医护人员深深的祝福,让这个特殊的5.12变得更有意义!

  他们立刻联系了曾为小教支部活动基地——贯庄小学公益送教的大提琴老师吕天尧、手风琴老师于波涛以及尤克里里老师恩洋。他们线上聚集,共同创作、录制、剪辑音乐短视频《大爱无疆 有爱必响》。谭杰作为监制负责文案,于波涛负责曲目改编,吕天尧、恩洋负责音乐统筹,吴琼龙负责视频素材收集、后期制作。主旋律是根据《月半小夜曲》这首凄楚动人又直抵人心的名曲改编而成,以尤克里里清脆明了的音色作为整首乐曲的土壤,手风琴复古悠远的音色作为开场以及和声,最后以大提琴磁性温暖的音色作为旋律声部。在视频素材选取上,吴琼龙选用了最直击人心的20年武汉封城期间片段,通过回忆全国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鼓舞江阴人民积极抗击这场无硝烟的战役,坚定打赢打胜的信心和决心!

  大家分头行动,线上不断推敲、反复修改。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齐心努力,直到凌晨,终于诞生了这段充满大爱的音乐短视频。江阴民进会员充分利用教育文化主界别的人才优势,动员各方面的社会公益力量,用特殊的方式积极打造了江阴民进“有了爱就有了一切”品牌活动。

  5.12清晨,这段音乐视频就在江阴小伙伴们的朋友圈传开了。在全城静默的江阴,这段优美又感人的旋律不断响起。

  希望我们美丽的江阴尽快云开“疫”散!江阴民进精神——“有了爱就有了一切”,也将伴随这段文字和全市人民一起共渡难关!

  2008—汶川️ 有你们

  2020—疫情️ 有你们

  你们身着白色战衣

  冲锋陷阵 心无旁骛

  舍小家为大家

  自我安危放两旁

  多少汗水在你们脸庞划过

  多少日夜在你们身旁轮转

  有了你们的守护.

  就有了我们的希望之光……

  今天是属于你们的特别节日

  我们将为你们奏起爱的乐章!

  大爱无疆 有爱必响!

  (供稿:江阴民进临港支部 承谐)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