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 正文

浓情端午,粽情粽礼——民进会员在行动

时间:2022-06-08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为更好地引导师生、家长了解和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增进师生情谊,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5月31日,民进梁溪区中教联合支部开展“浓情端午,粽情粽礼”活动,邀请塔影中学的师生、家长、关工委一起包粽子,传承传统文化,享受快乐时光。

  中教联合支部会员一早来到学校,淘糯米、理粽叶,热火朝天地准备着前期工作。大家捋粽叶、做漏斗、填糯米,各显身手。尤其是会员张斌,她包得一手好粽子。只见一张张翠绿的粽叶在她手中翩翩起舞,忽而四四方方,有棱有角;忽而又一头尖尖,好似龙角,一个个有模有样的粽子迅速成型。在民进会员和关工委爷爷奶奶的指导下,学生们一步步将食材变成一个个三角形、四方形、长条锥形、长条扁形等可爱的小粽子。大家看着自己包的一个个“奇形怪状的粽子”,脸上绽开了笑容。大家将自己包的粽子带回家煮熟和家人们分享,端午粽飘香,粽子香,学包粽子的过程更香!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不仅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也对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真正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未来,民进中教联合支部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提高会员们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加强团队精神和凝聚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