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进概况 » 地方组织及基层组织 » 民进江阴市委 » 正文

江阴民进,携手战“疫”,静待江“阴”

时间:2022-05-30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503”疫情发生以来,在中共江阴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民进江阴市委号召广大会员积极响应,50余名会员投身一线,坚守岗位。携手战“疫”,使命同担当。

  以上率下,身体力行

  民进江阴市主委、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丹菁,担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组长。疫情防控期间,她以身作则、坚守阵地,全力保障各类医疗和生活物资调拨顺畅、运输通畅展现了民主党派干部坚定的政治品格和积极的担当作为。

  5月5日,周庄镇、云亭街道被划定为封控区,要确保近十二万户居民的生活物资保障,无疑是一场硬仗。在交通不畅、供给紧张的情况下,她全力统筹谋划,启动应急协调机制,连夜召集供应商讨论研究,一方面详细询问配送需求,不断完善保供方案,另一方面对接交通运输部门为保供车辆发证、保供人员“亮码”。经过一夜的协作努力,次日所有蔬菜生鲜“生活物资包”通过冷链运输至封控区每家每户,所有保供人员名单被纳入闭环管理。不仅如此,金丹菁实地查看方舱隔离点查看物资保障情况,每日点调了解超市、农贸市场供货情况,做实居民生活物资保供稳价事宜,有力确保了全市生活物资的充足供应。她还经常调研群众投诉咨询事宜的解决落实情况。

  她坚信,保供稳,信心稳、疫情稳,是工作目标也是使命责任。

  援手助澄,静待江“阴”

  江苏樱桃校园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捐赠江阴民进对口联系单位夏港街道,为抗疫志愿者和隔离人员送去被褥、洗漱用品等急需品100余套,价值9.4万元。

  50余名会员踊跃参加志愿者活动,坚守各条战线和岗位。

  江阴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创业孵化科科长孙丁峰,志愿下沉澄江街道、周庄镇山泉村,担任核酸辅助采样员、信息采集员,驻守山泉新村313号点位收集转运生活垃圾,为居民配发生活物资、抗原试剂。

  江阴市中医骨伤医院创伤脊柱科副主任医师查建忠,每天4:30开车去云亭定山朱家巷重灾区(红区)挨家挨户帮村民上门采核酸,采50管85人。下午16点到云亭云新村上门采密接和次密接被隔离人员,采137管137人。同时需兼顾单位急诊值班、查房、手术等正常医疗工作。

  江阴市妇幼保健院群体保健科唐妍彦,在周庄、云亭封控区采样点为小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任务,同时为不能下楼的群众进行上门采样服务。

  江阴市司法局政策法规科科长梅湖冰,在新桥镇乐时酒店隔离点做点位长,为消杀、保洁、安保等人员传达上级隔离点工作规范和要求。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阴分公司科教文卫分局副总监陈凯锋,负责防疫指挥部各工作组的电信网络铺设,响应其千兆宽带、固话、专线接入需求,保障防疫工作视频会议系统地正常运行。

  “疫”起携手,志愿勇担

  南菁实验教育集团暨阳校区李蕾芳,参加“艺”齐抗疫·“绘”战有我——无锡市美术家协会抗住主题线上美术作品展,以一幅《开往春天的22路公交》向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致敬。

  江阴市实验幼儿园执行园长谭杰、劦禾美术学校校长吴琼龙,月12日,在汶川地震14周年,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之际,他们用大提琴、手风琴、尤克里里创制了音乐短视频《大爱无疆,有爱必响》,化作爱的能量为医护人员奏响希望的乐章,期待“疫”一起努力,“乐”来“乐”好!

  上下同心,风雨共济。江阴民进会员以各自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着力量,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