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要闻 » 正文

民进无锡市委召开文化专委会工作会议确定民主协商课题

时间:2022-05-04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4月26日上午,民进无锡市委第十二届文化专委会召开成立后的第一次工作会议,围绕上半年市委专题民主协商课题方向和选题深入探讨。民进无锡市委主委、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惠莲,民进无锡市委专职副主委曹罕硕,分管调研工作的民进无锡市委副主委王岩出席会议。

  依照市委统战部部署,今年上半年市委专题民主协商重点围绕“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无锡”开展调查研究。民进无锡市委发挥界别优势,初步选定数字文化产业作为调研方向,并依托成熟的参政议政机制,由文化专委会完成课题招标认领。

  惠莲首先代表民进无锡市委向新成立的第十二届文化专委会表示热烈祝贺,对新一届专委会提出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自身建设,发挥整体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承担市委会重大调研课题等要求。随后,由惠莲领学,专委会成员一同学习了《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推动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相关政策解读,深化了对“十四五”时期国家发展数字文化产业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实施路径等的认识。

  结合课题方向和文件精神,专委会成员就无锡的数字文化产业现状、问题及对策建议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并拟出课题标题《借力聚力活力 抢占数字文化产业新赛道》。大家一致认为,尽管无锡市数字文化产业还处于发展“起势”阶段,但增长空间却很大。只有适应新的发展态势,以更大力度加快推动,尽早“成势”、构筑优势,才能抢占先机做大做强。民进无锡市委也将借助这样的重大课题调研,锻炼队伍,开阔视野,为推进无锡数字文化产业蓬勃发展集智聚力,建言献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