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 正文

滨湖民进与荣巷街道联合开展世界阅读日主题共建活动

时间:2022-05-04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知识润泽心灵,智慧点亮人生。4月24日,民进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基层委员会班子成员、各支部负责人以及拟发展对象相聚在荣巷街道同心书屋,开展“同心聚力 书香悦读”世界阅读日主题共建活动。

  民进以教育、文化、出版、传媒为主界别,民进中央坚持推广‘全民阅读’。全国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连续20年在每年的全国两会上呼吁建立国家阅读节。他表示,阅读节的仪式感能够提醒国民阅读的重要性,也能鼓励国民阅读。

  活动现场,民进滨湖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沈雯蕾将民进中央的系列图书捐赠到荣巷街道“同心书屋”。这些书包括民进会史及民进领导、专家的著作,希望能够让荣巷的居民更多地认识民进、了解民进,共同感悟书中的点点滴滴。随后,沈雯蕾领学《民进会史》,会员金辉超带来《声动学党史—黄河大合唱》交流。大家纷纷分享读书感悟,沉浸在浓浓的书香氛围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助力荣巷街道社会治理创新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1年9月在滨湖区党外人士“同心聚力 共谋发展”主题活动上,民进滨湖区基层委员会与荣巷街道党工委实现“进心尽力 服务荣巷”结对共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的原则,通过“成立心联盟、开设心课堂、打造心舞台、助力心公益、谋求心发展”五项具体举措,推动民进滨湖区基层委员会服务街道治理现代化和加强自身建设双向发力,逐步形成双方优势互补、工作互动、资源共享、双向共赢的共建工作格局。(陈飞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