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 正文

民进梁溪区基层委员会与区侨联共建“一带一路”读书角

时间:2022-05-04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民进梁溪区基层委员会在梁溪区图书馆设立“一带一路”读书角,与区侨联共建“侨文化交流基地”,为侨界群众搭建阅读和文化交流阵地。无锡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涛,梁溪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宁,民进无锡市委副主委曹罕硕,无锡市侨联副主席余海光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上,梁溪区侨联公布了5家“侨文化交流基地”名单,聘请王海兰、乔瑜、华滨、花颖倩、严威、陈皓、郎丽巍、侯加霖、徐子尧、黄飞、龚燕、巢锡兰、樊宗元等13位民进会员为“侨文化使者”。活动还进行了“一带一路”思想汇分享和艺术表演:古琴梅庵派第四代传承人巢锡兰演奏了古琴名曲《春晓吟》,无锡歌舞剧院独唱演员龚燕和徐子尧共同演唱了歌曲《蓝天下》……

  书香能致远,最美四月天。本次梁溪区侨文化交流基地的建成,充分发挥民进界别优势,彰显民进会员风采。以文化促进交流、以文化凝聚共识、以文化助力转型发展,提升侨界群众和涉侨企业对中国传统文化认同,这是深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有益尝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