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 正文

江阴民进代表委员“澄”心建言

时间:2022-01-31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政协江阴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江阴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10日至14日胜利召开。

  江阴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金丹菁同志为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两会期间,江阴民进共有20名政协委员、11名人大代表参加,为推动江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进力量,建诤言、献良策。代表委员们紧紧围绕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总目标开展履职实践,共提交政协集体提案17件,提交个人提案、建议共62件。

  市政协履职成绩

  民进江阴市委参加的“东西互搏”民主监督小组和金丹菁为组长的第六民主监督小组获评“优秀民主监督小组”。

  《关于“互联网+”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建议》等4篇被评为“优秀提案”。

  《关于我市贯彻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几点建议》《关于促进我市学前教育继续高质量均衡发展的思考与建议》获评优秀调研报告二、三等奖。

  《关于对我市困难群体实施精准深度救助的建议》《关于打造长江生态安全示范区的建议》等5篇集体提案和金丹菁《关于大力推进我市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建议》、何炬《关于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2篇个人提案入选市政协《五年50件有影响力的重要提案》。

  蒋屹、刘梦晓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何炬被评为“优秀民主监督员”。

  梅士强、解舟、陈富满等18人在“坚守初心使命 奋进复兴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中获奖。

  民进江阴市委主委金丹菁:江阴民进始终坚持“为江阴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的初心使命,精心组织“三个一”提案、建议转化工作,积极开展“代表委员活动日”活动,强调会风会纪、履职尽责要求,提升新一届代表委员的履职能力,为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贡献民进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