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 正文

加油!民进会员盛玉红出征东京残奥会

时间:2021-09-16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8月24日至9月5日第16届夏季残奥会在日本东京举行。民进会员盛玉红乘风破浪出征,参加女子坐排项目并冲击奖牌。

  盛玉红,江苏省坐排队总教练,国家女子坐排队教练,多次获得国家、省、市表彰和嘉奖。她曾是入选国家青年队的健全人排球运动员,受伤后改练坐式排球并重新披上国家队战袍。

  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我国首次参加坐式排球比赛。赛场上,盛玉红就以主攻手的身份出战,与队友们为中国赢下了残奥会上第一面集体球类项目金牌。作为名副其实的“得分王”,盛玉红充分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个人技术。她的重扣无人可挡,在6场比赛中共获得143分,得分名列各队第一,被评为“残奥十大传奇人物之一”。其后盛玉红又于2008年、2012年带领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成功卫冕冠军,并多次在坐排其他国际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同时她还率领江苏坐排队多次在国内赛事中获得优异成绩。        

      “不管是做运动员还是做教练员,我都会将终生精力放在坐排上,把坐排事业进行到底。” 盛玉红从事坐排运动近20年,把所有精力都奉献给了坐排事业。作为运动员,她吃苦耐劳、精益求精,其运动水平始终处于坐排运动的最前列;作为教练员,她重视队伍建设、狠抓技术战术,所带的队伍始终充满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她舍小家为大家,把对国家对生活的爱都倾注在坐排运动中,不管是做运动员或教练员,她都将体育事业进行到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