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进概况 » 地方组织及基层组织 » 民进宜兴市委 » 正文

骨干引领亮初心 民进送教促发展—民进宜兴市委会开展“春风五月行”送教活动

时间:2021-07-21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实现教育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协调发展,5月18日下午,民进宜兴市委六支部在宜兴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宜兴市委主委芮俊燕,民进宜兴市委副主委、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国祥的带领下来到宜兴市张渚高级中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无锡市语文学科带头人、宜兴中学语文骨干教师邵然,宜兴二中外语骨干教师张怡,连同六支部3名优秀教师共同为张渚高中师生带来五节别开生面的公开课。

  刘国祥副局长亲自上台,为高三学生带来展示课,设计思路清晰教学目标明确,并善于引导学生自主思考,充分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课堂气氛活跃,尤其关注细节处理,注重方法总结,给在座师生极大的启示。

  宜兴二中陆平老师从向量数量积定义出发,举一反三,并通过一系列例题的运用解决,总结套路方法,让学生感悟思考,达到对向量数量积的理解和掌握。

  宜兴二中吴勇珍老师,以新颖的教学设计,娴熟的教学技艺,丰富的教学经验,使课堂教学多元化。在她的带领下学生突破审题关,很好地解决了高三学生现阶段的困惑。

  宜兴二中张怡层层推进重难点突出,成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整节课老师和学生关系融洽,互相配合,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教学活动,完成教学任务。

  宜兴中学的邵然老师根据真题展示考点,例题引路总结规律,运用技巧巩固训练,引导学生进行思考,并尝试独立解决问题,既发挥了教师的主导作用,更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

  课后,校方组织了教学研讨和交流活动,大家就教学理念、教学方式、学生能力的培养等方面与各位授课老师进行了交流。大家言辞恳切,各抒己见,老师们在研讨中提升业务能力,在沟通中不断碰撞智慧的火花,切实为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献策。

  芮俊燕主委提出,民进市委会将长期坚持送教活动,充分利用优质教师资源,发挥名师、骨干教师的辐射作用,进一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切实帮助宜兴乡镇提高教学质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