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 正文

“慧”阅读,“悦”成长——民进会员迟慧走进校园破译童话写作密码

时间:2021-04-15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近日,民进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小教一支部邀请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民进会员迟慧走进江苏省无锡兰亭小学进行现场讲座,破译童话写作密码。

  迟慧以“写作的魔法”为主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用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引人入胜的故事,分享写好作文的法宝,传授自己多年来的写作经验。她创作童话故事原来是被她的儿子“铁蛋”逼出来的,这让在座的孩子们感到不可思议。她告诉孩子们:“写作的来源就是生活。仔细观察生活,灵活使用想象力、阅读、练笔等魔法,日积月累就会变出好文章。”写作就是用笔说话,鼓励孩子们从与众不同的视角出发,做一个想象力丰富的人,去表达自己独特的感受。迟慧还和同学们就写作问题进行了互动式问答,现场反响热烈。

  本次活动,展示了迟慧民进会员的风采,为兰亭小学的书香校园增添了浓厚的阅读气息,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撒下一颗阅读与写作的种子,让孩子们爱上阅读,爱上写作,让孩子们插上了想象的翅膀,探寻到了写作的秘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