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进概况 » 无锡民进 » 正文

中国民主促进会无锡市委员会简介

时间:2015-09-15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是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

  民进无锡市委第一届委员会于1958年4月19日成立,最初筹备成立时只有5名会员,2016年12月6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无锡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无锡市第十一届委员会,金元兴当选为主任委员,杨瑞金、吴国平、惠莲、康立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惠莲为秘书长。  

  到2016年6月, 我会共有县级地方组织2个,基层组织84个,其中基层委员会6个、基层支部78个。我会共有会员1356名,教育界别会员占59.9%,新阶层人士占10.1%,政府机关会员占9.7%,文化艺术界会员占7.3%,公有制经济人士占3.3%,其他界别会员占9.7%,保持了鲜明的界别特色;大学及以上学历会员820人,占62.9%;目前我会行政事业单位科级以上会员31人,特级教师13人,国家一级演员15人,国家级书画家、工艺美术大师24人,博士研究生14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88人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责编:民进无锡市委